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哈哈其實也沒有那麼跨張啦,其實站櫃的路程並沒有到痛不欲生

但是卻是一個溫水煮青蛙的過程,我真的很認真探討過為什麼專櫃人員薪資那麼慘卻還是樂在其中?

 

當然也不是一竿子打翻全部的專櫃人員,的確還是有賺很多的櫃哥櫃姐們(鞠躬盡瘁)

但他們的的心路歷程可能比我還要血腥一點,包括憋尿沒喝水尿道炎,壓力大到經期亂經已經跟三餐一樣平常

哦不,正常吃三餐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正常的啊!!!!!!!!!

 

在一大批客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戰中,你歡歡喜喜跟同事說 : 加油!我餓了先去吃飯哦~

我包準你回櫃上其他同事都對你竊竊私語,覺得你誇張到爆炸!

開始大肆的討論你的工作道德跟責任心有問題

畢竟這也是同事們聯絡感情的方式(笑) 

 

我在百貨待了四年,中途有離開又回來,每次離開原因都是因為薪資,每次回來的原因.............

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習慣呢?還是........無拘無束?或者光鮮亮麗的外表?

這次打的這篇文也是在記錄我自己又要離開百貨業,讓我回頭可以看看自己如何陳述自己的離開

或者,幾年以後我對這些話語會持反對意見也說不定

 

我們工作基本上很自由,你想出去買個飲料去樓下坐一下其實沒人會管你

除非你待的是大品牌櫃位有很多同時間上班的同事 (也就是我說的心路歷程比我血腥的)

 

那種櫃位其實我也有站過,我還記得當時主管是個號稱"ABC"留學回來的

其實我也不在乎它到底是留學還是幹嘛的,反正他真的蠻討人厭的,

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常常把"我真的很討厭台灣的小孩巴拉巴拉巴拉"

這句話其實很弔詭,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難道你是非洲生產?你不也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嗎!!!!!!!!!!!!!!

 

那一期我跟另一個女孩是同期的新人,我長的也沒特別好,但是我的新人同事是真的長得有點歪

但! 這不是他的錯,我這邊幫他平反一下,他雖然不是那麼的順眼,

但是那個女生的銷售能力跟拉客效率真的是一流的,不過是二線品牌那種死纏爛打風格

她的故事真的也給我的思考投下一個宇宙級震撼彈

 

他長相在對於銷售保養品真的非常不OK,假使真的要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

就是 頭髮感覺好幾天沒洗油膩膩的,臉上沒有長痘痘但是都是小小的毛孔佈滿整張臉蛋

看起來像黑黑的粉刺卻又是內凹的,有點像黑黑的芝麻粒,五官更是........

所以我們的ABC主管從來不叫她的本名,都叫她奇貌不揚........

 

大概就是小時候班上總是有一個女生老是被幼稚男生排擠的那種類型

但是她的性格非常強勢,對於自己很有自信,被罵我也覺得算很高的抗壓性,不曾想要離開過

對於她的積極向上跟我比起來真的高出很多,因為我就比較愛耍寶類型的

 

 

事情的發生就是,某天我上班,奇貌不揚小小聲地跟我咬著耳朵說:你知道這間公司徵人啟事還掛著嗎?

我笑著回答:看不出來嗎?他們有正櫃人員已經夠的,用正職的名義請暫時約聘工讀生

我們既不會有工讀生的散漫,拚死拚活的爭搶一個勝任的機會,可惜這個機會根本是一個空包彈

到時候檔期一過就會用一句覺得你不適合叫你走,你也不敢再要資遣費,會怪罪自己能力有問題

 

奇貌不揚一副驚恐地對我說:不會吧!我很努力想要待在這間公司呢!還拼命做了那麼多業績!

我當下真的很少有了同情的感覺,其實每個人都很努力想要出頭天

你就算是一個匹千里馬,現在的伯樂可沒那麼多,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飼主倒是不少!

 

其實過程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更加確定,這間公司用不斷聘請正職當工讀生使用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做,對於他們公司內部有甚麼好處?

也看過有的時候櫃長手機跳出跟主管的LINE (沒辦法她沒鎖內容都會直接火辣辣跳出來)

 

某天我上班,其貌不揚當天剛好休假

當天我跟主管起了爭執,原因是甚麼其實我也忘了

但最後我在氣急敗壞的情快下吼了一句: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缺的是檔期工讀生只是再利用我們

這個檔期過了,你就會讓我們直接失業,讓我們覺得我們能力不夠,無法勝任自己離開

 

ABC主管把我叫去小房間,內容大概就是 那個奇貌不揚雖然她奇貌不揚但是工作積極度比我高出很多

但是她真的是那個臉,就沒辦法站在保養品櫃,要我能多多努力

約談完我出去以後,主管開始跟我們櫃長聊天 說著:長成那樣怎麼可能請她?現在暫時缺人頂著頂著~

 

我真的超級不能接受這樣的,假使一開始就覺得她醜她不行,為甚麼要聘請人家來上班再來洗她臉

ABC主管對我解釋說:阿現在就請不到人啊~我就直接說了,她長那樣不要嚇跑我的客人就好了!長那樣哪來的勇氣來站保養品櫃?

可能我那個時候還嫩的跟綠葉一樣,聽到這些話我簡直快爆炸了,腦子裡像打字機一樣打著憑甚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天蠍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