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在這段時間真的是廢到不行

走了一段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的盲目追求者生活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別人說什麼東西好用,就去買

別人說或許這件事你應該怎麼做,就跟著做

虛心學習跟盲目追求真的只有一線之差

 

 

現階段的自己就像主人在前方拿走狗骨頭招啊招手

並且有骨頭招手的都是主人

自己想要的想買的都一定要聽聽別人怎麼說

到最後決策都不是自己的決策

這種感覺就像別人推薦了保養品用了好幾年

而我興奮的買回家以後大爆痘

但是下一次人家推薦的時候,還是情不自禁地入了這個坑

 

對於未來的一片渺茫真的帶點心慌啊...

在過20歲這個年紀之後,慢慢與同年紀的朋友同學,更加凸顯自己的落差

更加徒增自己對於成就上的心慌

出社會以後,成績單變成鈔票啊!!!!!!!!!!!!!!!!!!!

 

如果真的要形容這種感覺

在學生時期,第一名永遠都是閃閃發光的,我都想敲開他們腦袋看看裡面是不是裝著電腦版腦袋

在出社會以後,有些人的膚況就是好到不擦任何保養品不逛美妝版就達到了至高無上的成就

我還懷疑過上帝的手是不是不同長寬高還是他鬥雞眼呢?

 

很奇妙的是,我在我半工半讀的時期,薪水領的比現在全職社會人還要高啊?????????

我想這絕對是很多現在2出頭的人煩惱的問題

從真正出社會以後就一直在聽老一輩的人說:現在社會不好混,除非你有一個富爸爸

在我出社會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大都市工作,覺得自己有一個滿腔熱血的學習心態

老實說,在我到了大都市面試都十分順利,大家開心的面談到薪資方面

老闆嚴肅下來的說,那薪資的方面是22K,我真的是嚇傻了

怎麼比我在鄉下做的還少?這不合常理啊!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

 

當然老闆會再補一句,如果你表現好會有考核到時候加薪!

剛出社會的自己一樣抱著滿腔熱血覺得好好在這間公司力求表現

結果........這個染缸跟老闆巧妙運用年輕人想衝的技巧不是普通的高

壓抑的我們不敢爭取,不敢拒絕,可能過多的人是因為不知道

對於這樣停滯與壓抑在這個社會上真的步步為營如履薄冰

 

為甚麼能怪罪現在年輕人沒有抱著夢想呢

其實蠻大的原因是因為資源全被你們家族企業壟斷了

有錢人更有錢,貧窮者更貧窮,如果貧窮者不貧窮,那可能是因為有高顏質高智商

更多的選擇更多機會機乎都留給自己人

但其實更多的是,只有一雙手的普通人,有點子沒舞台的很多

 

我曾經在一個工作職場,是做專櫃小姐(櫃位還真不方便說)

眼睜睜血淋淋看著一個有才能的專櫃小姐

最後因為長得太醜被離職,聘請進來了還一直嫌人家醜?????????

我們的主任自稱是美國ABC,講幾句中文配菜幾句英文的那種

他對著這個長相比較"不亮眼"的女孩說: 你有錢去整形吧! 我為妳好~

我當下可真醉了,心裡只覺得既然你覺得長相是妳聘請的先決條件,何必錄取別人再嘲笑別人?

 

而事實還真的是醜陋不堪,原因是這間公司用正職名義再請工讀生

會問這樣子有什麼好處?

工讀生領你他媽時薪還管你業績好不好? 我們正職為了求在公司有個發展,拚死拚活的力求表現啊

工讀生領妳時薪,實做實給,再怎樣也比我們月薪平均下來便宜多了,

給你個月薪22K,請你工作上百小時~多划算!!!!!!!!!!!

果不其然,那個女孩最終輸給長相,帶著好業績表現,被砍頭了

主任只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檔期結束了不太缺人了,況且她會嚇到我的客人  

 

我印象很深的是,那個女孩百思不解的跟我聊為什麼會被砍頭呢

業績什麼的都不錯,操性好不遲到,比別人有熱忱更加努力

當下我真的一句話都沒辦法傷害她了,附和的回一句:是啊...........為什麼呢?

兩個人所想不透的為什麼,卻是不一樣的為什麼

不可能人的成就財富是顏質來決定的吧?也或許,未來可能慢慢會是吧

 

呼~第一次記錄自己的職場日記呢...

 

arrow
arrow

    天蠍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