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跟家人聊到生與死,搞到我心情蠻沉重的,該死!
他們對著我說: 如果我們走到那步,該走的就要讓我們走,如果硬留痛苦的也是你跟我。
我想如果我走到該選擇放手或堅持的時候,我應該也會跟普遍人一樣,選擇堅持吧


其實這個決定不干涉於孝不孝順,只是很自私🙇
人家曾說:«久病無孝子»
拖著不捨讓人痛苦,一方面是家人身體病痛的痛苦,一方面是家屬不捨的拉扯。


還記得高中教官上過一堂課:翻桌
從桌子上翻下去桌子下面倒吊再放上來,看似簡單真正翻下去卻是很困難💫💫💫


教官只告訴我們:翻桌沒什麼訣竅,只有放下去的時候要學會放鬆。

說真的大家真的是有聽沒有懂
當你要從桌面翻身吊在桌底下,只用兩隻手跟兩隻腳吊在桌邊,誰能放鬆啊…😒😒😒


當我躍躍欲試的趴上桌面,緩慢的朝桌邊移動,當最後要讓整個身體往地面上躺的時候,身體反射動作堅硬的抓著桌邊


蹦! 一聲巨響的我重摔在氣墊上,而我的手肘上都是一條一條擦傷與黑青。


我開始有點退縮,在一旁看許多同學翻,在旁反省我為何無法翻桌的原因


我看著我的傷口,發紅,發燙,開始畏懼這堂課的翻桌,看著別人一次又一次的摔落,我輕輕摸著自己的傷,不再往前
但是看著一群同學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放棄


我心裡想: 我怎麼能輸?


這次我認真的趴在桌上,慢慢的爬到桌邊,在我準備翻下去的時候,教官小小聲的在旁邊說:放輕鬆讓身體往下倒就好,腳勾好!


我深呼吸一口氣,在人恐懼的時候,放空就對了,我深深覺得我當下跟在懸崖口要跳崖的感覺近乎相同


當我放空一個翻身,我聽到眾人驚呼,快!另一隻腳快勾過去!
我頓時回過神來,我正吊在桌子的左側!


我奮力倒吊著身體一晃,另一隻腳用力勾住,突然我開始慌了!
再來呢?我要怎麼翻上桌面?


就在我思考慌亂的期間
蹦! 我又一次的摔到墊子上,我又氣又累的爬起來,完全覺得這是一個不斷卡關的遊戲,不想玩了!


此時下課鐘聲響了,我又失望又挫敗的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教官突然叫住了我。


教官:你知道你為什麼翻不過去嗎?

我:我不懂意義在哪,搞的我滿手是傷(忘了註解我高中算是難得出席一次的問題學生)

教官:因為你死不放手,才讓你自己滿身傷

我:什麼意思?

教官:翻桌其實就像是每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小山丘,會受傷,是因為你不肯放手,你害怕摔下去,所以更死命抓牢,愈抓牢傷的愈重,其實翻過去就過去的東西,因為你的害怕死命抓著可以支撐自己的一個桌邊,才讓自己的手摩擦破皮。

我:…….(我承認我當下,無法回嘴的認同,而且是我第一次被教育者震撼了)

教官:翻桌最難的在於往下掉跟往上翻,對於任何事情都可以受用,任何事情最難承受的部分也就只有往下掉跟向上翻,而這些都可能因為你一個情緒一個想法,就翻不過

我:教官拜託你感性什麼啊…

而那天,我沒有跟大家一起放學回家,我一個人在廁所,看著鏡子,看著手上的傷,哭了。

如果有人這樣跟我說,我會提早了解我的傷從何而來,我更了解了,原來我有傷存在。

很多事情我會覺得反正我不在乎就影響不了我,但明明就是影響我,讓我難過的無法喘氣,我還是跟自己說一句,沒關係,我不在乎!

反正這個教官給我的影響很大,
來不及說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